本報訊(記者 董昌)昨日,記者從石市裕華區法院獲悉,裕華區人民陪審員隊伍將擴容53人,總數達到84人,增選報名工作將於今日正式啟動。實施後,人民陪審員人數將首超該院法官人數,此舉在全京站美食市基層法院中尚屬首例。
  據瞭解,2013年咖啡機10月29日,經裕華區第四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四次會議審議,通過了裕華區法院增選53名陪審員的報告。增選工作將採取單位推薦與個人申請兩種方式,吸收轄區內不同行業、性別、年齡、民族的基層群眾參加。其中,將提高工人、農民、進城務工人員、退伍軍人、社區居民等群體的比例,實現基層群眾所占比例不低於新增人民陪審員的2/3。
  報名工作將於今日正式啟動。凡年滿23周歲,工作單位或戶籍所在地在裕華區,且有意參與人民陪審工作的市民,可撥打裕華區法院政治處電話0311-86578185,咨詢增選報名詳情。  (原標題:結婚裕華區法院今起增選陪審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deeook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