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埃及穆斯林兄弟會(穆兄會)在內的多個伊斯蘭黨派組成的“支持合法性全國聯盟”22日宣佈抵制將於明年1月中旬舉行的新憲法草案公投。
  穆兄會下屬政黨——自由與正義黨官方網站當天援引這一支持前總統穆爾西聯盟的聲明說,由於新憲法草案是由“通過‘政變’掌權的政府”制訂,因此它是無效的。
  此前,該聯盟中的重要伊斯蘭派別、伊斯蘭極端主義組織“伊斯蘭集團”已於16日宣佈將抵制憲法公投,理由是該組織認為新憲法草案削弱了伊斯蘭屬性而加強了世俗主義的力量;18日,自由與正義黨也呼籲抵制憲法公投,稱新憲法草案“由少數人起草和制訂,是無效的”。
  自新憲法草案於本月初通過並提交臨時總統曼蘇爾以來,埃及各黨派、政治力量陸續就新憲法公投表態,觀點不一。支持過渡進程的伊斯蘭保守派別薩拉菲派光明黨、曾主導旨在推翻穆爾西政權的6月30日大游行的“反叛”運動等日前發表聲明,呼籲選民投票通過新憲法草案; 而強大埃及黨等則呼籲民眾在公投中投反對票。
  曼蘇爾本月14日宣佈,埃及將於明年1月14日、15日就新憲法草案舉行全民公投。根據埃及新憲法草案及過渡政府的路線圖,一旦該草案獲得公投通過,臨時總統將決定總統和議會選舉的順序及時間。預計這兩項進程最遲將於明年夏天結束。(據新華社電)
  (原標題:埃及伊斯蘭黨派聯盟 宣佈抵制憲法公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deeook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