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導彈連展開操裝訓練
  據解放軍報2月7日報道,三九第一天,記者走進沈陽軍區某防空旅導彈連練兵場,探訪沈陽軍區首支成建製作戰女兵分隊——女子導彈連。登車、展開、連接,女兵個個動作精準無誤,身姿輕盈矯健,一氣呵成。
  寒風呼嘯,滴水成冰。雖然氣溫降至零下13攝氏度,可上等兵李維芳卻揮汗如雨,一遍遍苦練著連接電纜的動作。她告訴記者:“要達到‘快、準、穩’,不下苦功夫難練成。”為了找手感,她只戴薄薄的線手套,細嫩的雙手已被凍出一道道口子。那邊,連長趙文娟正指導戰士張芳進行搜索目標訓練。她向記者介紹,張芳入伍前是呼倫貝爾學院新聞系的“才女”,面容清秀,然而不到一個月,寒風就把她的臉吹打成了“冰凍紅”,但張芳卻以此為榮:“戰士的本色正當如此!”
  “把女兵從保障崗位調整到作戰崗位,這是一個歷史性的變化。”正在部隊檢查開訓情況的第40集團軍軍長張學鋒告訴記者,過去女兵大都從事通信、衛生勤務、文藝演出、文印保密等保障崗位。為貫徹落實軍委、總部關於徵集女兵並擴大使用範圍的精神,優化兵員素質和性別結構,集團軍充分發揮女兵特長,在新的編製調整之際,經反覆論證,決定把女兵崗位配備由保障專業向主戰專業拓展,經軍區批准,在防空旅正式成立了“女子導彈連”。
  為讓女兵儘快勝任本職,該旅借助院校及訓練機構,進行了一系列專業培訓,長的達半年之久,短的也有兩三個月。
  該旅政委張志堅告訴記者,女子導彈連數十名女兵在時間緊、任務重的情況下,頂住壓力,專心攻關,經過數月的苦練,如今全部能做到“登車就會操控、上陣就能頂崗”。從搜索、發現目標到發射制導,從報話員、電工到搜索員、光瞄員、發射員各個專業崗位,她們動作精準嫻熟,像經驗老到的專業技術骨幹。  (原標題:沈陽軍區建首個女兵導彈連 平均年齡20歲(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deeook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