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臺灣網2月17日消息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民進黨決議啟動黨內臺北市長提名機制,讓柯文哲主張的“在野大聯盟”陷入難產。儘管如此,柯文哲除了持續與綠營協調,爭取以無黨籍身份角逐臺北市長,更在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宣佈參選前夕,宣佈從今天起暫停臺大醫院工作,從兼職轉為全職候選人,全心迎戰選舉。
  不入黨 綠將辦初選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上周邀集黨內5位表態參選臺北市長的候選人,確定暫時關閉在野整合大門,並開出期限,要求柯文哲若未在本周三前入黨。那麼,民進黨將啟動黨內初選。此舉引發“綠委”郭正亮等人抨擊將造成在野分裂,並讓外界關註柯文哲是否將重新思考入黨。
  對此,柯文哲昨(16)日出席臺北市林姓宗親會新春團拜時強調,截至目前為止,還是以在野大聯盟的勝選機率最高,他會繼續努力尋求與民進黨的整合。
  謝批拖到5月有點慢
  對在野大聯盟持正面態度的前臺當局“行政院長”謝長廷,則意有所指地說,他個人並不會勸對方儘速入黨,因“不應該用一個人的意志要求柯文哲入黨”。
  至於民進黨臺北市長人選何時出爐?蘇貞昌表示,上屆市長人選5月底才出爐,現在才2月,希望大家不要急、要有耐心。謝長廷則直言,面對臺北市長提名作業,領導人要設法解決,且動作要迅速、不能拖。尤其傳聞連勝文即將參選,如果民進黨拖到5月才定案,我們就是有點慢了。
  民進黨有意以拖待變,柯文哲卻以攻應變,從今天起開始向臺大醫院請長假,積極備戰。
  柯文哲昨天出席挺扁後援會時更信心滿滿地表示,他一定會拼到贏,要國民黨多花200億新臺幣還落選。
  幕僚表示,柯文哲因身為臺大醫院一級主管,除要參加院務會議,也必須值大夜班。以昨天為例,柯先是從前天半夜11點值班至昨日上午8點後,幾乎未做休息,就在10點前抵達桃園縣議會,替要參選桃園市長的鄭寶清站台。有幕僚形容,這種鐵人行程令人有種快往生的感覺,為專心打選仗,從今天起開始暫停醫師工作。
  在選戰規劃部分,柯文哲結束與謝長廷、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李登輝等人面對面的“天王補習班”,交換雙方對臺北市及臺灣發展願景的意見後,目前正進行的是“部長補習班”,密集邀請陳水扁政務官,傳授交通政策、社會住宅、都市更新、大眾運輸等市政議題,為選戰做好準備。
  柯將擴大選戰組織
  不僅如此,為深入瞭解選民想法,柯文哲也陸續安排與公民團體對談,除鎖定市政議題交換意見,也藉此建立溝通管道,擴大選戰組織。(中國臺灣網 周劍)  (原標題:柯文哲向臺大醫院請假 全心迎戰臺北市長選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deeook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