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辰溪站2月26日訊(分站記者 陳雍容)村級組織換屆工作開展怎樣?集鎮建設工作進展如何?2月25日,辰溪縣委書記楊一中帶著對鄉鎮當前重點工作的關註,在縣組織、紀委、宣傳、住建等部門有關負責人的陪同下,深入到田灣、孝坪、安坪三鎮,現場查看、點評集鎮建設和農村環境衛生綜合整治工作,督查指導村級組織換屆工作。
  楊一中在田灣鎮指導集鎮建設
  初春時節,細雨淅瀝。楊一中一行首先冒雨來到了田灣鎮。該鎮位於辰溪西北部,省道S223線船穿境而過,是辰溪“北大門”鄉鎮之一。沿著省道,楊一中一行詳細查看了集鎮的溝渠、路燈等基礎設施現狀,還特意來到集鎮市場、中心學校檢查環境衛生情況。在現場查看時,楊一中要求田灣鎮要按照“路平、溝通、燈亮、街凈、樹綠”的要求抓好集鎮基礎設施建設。同時,還直接點出了該鎮目前環境衛生整治方面存在的保潔不夠、垃圾遺留等問題,要求其迅速採取行動,鞏固前階段整治效果、改變當前被動局面,樹立辰溪“北大門”形象。
  楊一中在孝坪鎮市場調研
  楊一中瞭解安坪綜合市場建設情況
  孝坪鎮位於辰溪縣境北部,是兩縣三鎮的中心集鎮,也是辰溪縣小集鎮建設的重點集鎮。楊一中一行在查看了孝坪集鎮建設全貌後,還走進該鎮綜合市場、雲箭集團職工家屬區檢查環境衛生情況。檢查過程中,楊一中還致電雲箭集團負責人進行溝通,協商企地攜手,進行機械業製造、環境衛生整治合作,共建美麗孝坪。
  安坪鎮是楊一中一行調研的最後一站。該鎮經濟活躍,歷來為周邊縣鎮物資集散中心和商家興業之地。近年來,安坪鎮集鎮建設成效明顯,農產品集散批發市場、楊家坪大橋、垃圾處理中心、自來水廠等以一批項目的開發建設,讓安坪鎮的發展步入了快車道。楊一中一行走進農產品集散批發市場施工一線和銷售處,瞭解項目建設情況。
  楊一中一行聽取鄉鎮彙報
  在當天的調研中,每到一個鄉鎮,楊一中都認真聽取了相關工作彙報,對三個鎮當前的各項重點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楊一中強調,要突出抓好村級組織換屆,要嚴密組織,統籌安排,既要發揚民主,又要體現黨委意圖。要嚴格程序,選舉的每個環節必須依法依規進行,絕不能漏掉任何一步。要嚴肅紀律,堅決杜絕賄選、拉票現象,發現一起、處理一起,絕不姑息。同時,要優化村級幹部知識、年齡結構,選出真正的農村基層工作“領頭雁”;要突出抓好鄉鎮集鎮建設,要按照“規劃、硬化、凈化、綠化、亮化、美化”的“六化”要求,堅持規劃先行,把縣裡安排的20萬元重點鄉鎮規劃費用用到實處。要完善集鎮基礎設施,鞏固農村環境衛生綜合整治成果,打好農村集鎮擴容提質的攻堅戰;要突出抓好小康辰溪建設,要按照縣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因地制宜抓好特色產業發展,搞好安全、維穩、計生、環衛思想常規工作,深入實踐黨的群眾路線,確保黨員幹部受教育,人民群眾得實惠,經濟社會得發展。  (原標題:辰溪縣委書記楊一中深入田灣、孝坪、安坪三鎮調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deeook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