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耶利尼(左)示意主裁判蘇亞雷斯拼搶時咬人。 新華社記者郭勇 攝基耶利尼向主裁判展示被蘇亞雷斯咬過的痕跡。新華社/路透2010年,荷甲聯賽中,當時效力於阿賈克斯的蘇亞雷斯怒咬埃因霍溫球員巴卡爾。資料圖片圖為2013年4月21日,在英超聯賽中,利物浦隊球員蘇亞雷斯(右)與切爾西隊球員伊萬諾維奇拼搶時做出咬人動作。新華社發掃“碼”看世界杯最新比賽精彩視頻(賀菲菲/輯)本報里約專電(特派記者 寧莎鷗)我一直認為,最適合蘇亞雷斯的領域並不在足球場,而在電影和美劇里。無論是演《暮光之城》里的吸血鬼,還是《行屍走肉》里的喪屍,抑或是“食人教授”漢尼拔,“蘇牙”完全不用排練。昨日,他再次證明瞭這一點,一口咬在了意大利後衛基耶利尼的肩膀上。據路邊社報道,好萊塢已經給他寄去邀請函了。
  惡搞網劇神預言
  蘇亞雷斯咬人不是一次兩次了,基耶利尼被咬後,不知道有沒有收到埃因霍溫球員巴卡爾和切爾西的伊萬諾維奇打來的慰問電話。事不過三,當“蘇牙”分別品嘗完來自荷蘭、英格蘭和意大利的“小鮮肉”後,不知道有沒有比較他們跟巴西烤肉哪個比較好吃。
  蘇牙“鐵齒銅牙”臭名昭著,世界杯開賽前,央視解說員王濤出鏡的惡搞網劇《足球各種嘿》其實已經在拿這件事開涮了。某一集中,他們就找來了一個酷似蘇亞雷斯的人,山寨了一齣喪屍圍城的“行屍走肉”,當然調侃的就是蘇牙像喪屍一樣愛咬人這件事。拍劇的人自然旨在總結,畢竟蘇牙已經咬過兩次人了,估計劇組也沒想到在世界杯這麼大的舞臺上,他也敢上演咬人“帽子戲法”。這集既是總結,又是預言,簡直神了。
  有趣的是,一挪威球迷世界杯前即打賭蘇亞雷斯會在世界杯比賽上再次咬人,因為預測成功,他獲得了175倍的回報,賺到了5600挪威克朗(約等於5700人民幣)。
  蘇牙 你確定這不是“嚙齒之盟”
  荷蘭原來有個後衛叫博拉魯茲,人送外號“食人族”。要是博拉魯茲晚生幾年遇到蘇牙,肯定為自己叫屈:我哪算得上“食人族”啊,這位老兄才是。
  蘇牙為什麼會咬人呢?有人推測他媳婦手藝太差,平時餓得慌。蘇牙媳婦也無辜中槍。有人推測他有異食癖,就是喜歡亂吃東西,那位經常把人做成精美點心的漢尼拔教授就是異食癖患者。
  我覺得也不排除蘇亞雷斯很欣賞基耶利尼,表示友好。中文有個詞叫“嚙齒之盟”懂不懂,阿蛛咬張無忌,就是這麼個理。
  我還覺得,這跟梅西喜歡吐一樣,是“世界之謎”,不知道是身體原因還是心理原因。不過我就知道一件事,咬人是病,得治!
  兩年禁賽?這個可以有
  由於開賽前跟歐洲足聯主席普拉蒂尼鬧翻,布拉特在本屆比賽中力挺美洲球隊的意思是頗見端倪的。因此,蘇牙下口之時裁判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
  但本次比賽轉播有30多個機位,全場無死角,蘇亞雷斯這“驚天一咬”被全世界的媒體捕捉到了。眼見事情鬧大了,國際足聯也得發話了,國際足聯讓蘇亞雷斯和烏拉圭足協在當地時間25日下午5點前提供說明材料,解釋當時的情況,並表明他們的立場。如果書面證明不能有效說服國際足聯蘇亞雷斯並非故意,或對手首先有挑釁和攻擊行為,“蘇神”這次還得禁賽。根據FIFA有關規定,蘇牙可能會被國際足聯處以禁止參加24場國際A級比賽或2年內不得參加國際A級比賽的懲罰。之前兩次咬人,他分別受到了禁賽7場與禁賽10場的處罰。
  賽後,霍利菲爾德也發推特調侃了,說他覺得人身上的哪個部位都能吃。這位爺好了傷疤忘了疼,當年差點被泰森咬掉耳朵。我要是泰森我也發一條,人身上哪個部位都能吃,最好吃的就是耳朵。
  蘇牙咬人“帽子戲法”
  2010年
  荷甲聯賽中,當時效力於阿賈克斯的蘇亞雷斯怒咬埃因霍溫球員巴卡爾。
  2013年
  英超聯賽,轉換門庭到利物浦的蘇亞雷斯又給了切爾西的伊萬諾維奇一口。
  2014年
  世界杯烏拉圭對意大利的比賽,蘇亞雷斯又咬了基耶利尼。
  舌尖版
  亞馬孫平原吹來濕熱的季風,小組賽還沒結束,蘇亞雷斯已經開始了一天的勞作。70多分鐘後,一無所獲的他決定碰碰運氣,到意大利隊後場,尋找一種珍貴的食材。基耶利尼厚實的肩膀,水嫩的肌膚,血液36攝氏度配上微醺的夏風,正是這季節最美好的滋味。對於他來說,這是大自然最寶貴的饋贈。
  魯迅版
  我打開電視一查,每一個台都講著“進攻防守”,仔細看了半夜,原來滿屏幕都寫著兩個字——“吃人”!
  甄嬛版
  想來本宮餓得慌,想那切爾西的伊萬諾維奇也是皮白柔嫩,埃因霍溫巴卡爾真真也是極好的。奈何眼前只有一個基耶利尼,本宮蘸醬嘗一嘗,倒也成就了一番樂事。
  吐槽
  阿根廷人提供了“上帝之手”,現在烏拉圭人提供了“上帝之牙”。——Gilbeada
  誰不想吃頓意大利大餐呢?
  —— Molesy
  建議烏拉圭足協帶著蘇亞雷斯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有沒有狂犬病。
  ——Molesy
  巴薩已提出收購蘇亞雷斯,5000萬英鎊+牙醫保險。——Molesy
  對於蘇牙來說,不幸的是下一輪他們沒法碰到土耳其(火雞)。
  ——DrStrangelove20
  如果你想捐獻5英鎊喂飽烏拉圭隊,請立即短信CANNIBAL(食人)到87550。——apb123
  蘇亞雷斯將和哈特一起為海飛絲做廣告。(Head & Shoulders)——Molesy
  哥倫比亞已經為下一場對烏拉圭的比賽開始做準備,他們集體打了狂犬疫苗。
  ——Jimminy Savlon
  我真希望英格蘭能和烏拉圭一樣饑餓。
  ——awood46
  是時候引進“牙線技術(Jaw-line)”來判定球員是否咬人了。——ken_sorted
  蘇亞雷斯咬完人後坐在地上摳了半天牙,下次要記得帶牙簽哦。——apb123
  蘇亞雷斯:
  這事不值得嚴肅對待
  新華社巴西納塔爾6月24日體育專電24日的世界杯小組賽,最大熱門是烏拉圭“鋒神”蘇亞雷斯“咬人”了。意大利後衛基耶利尼比賽中向裁判展示了咬痕,但裁判當時沒有判罰。賽後“蘇神”為咬人事件降溫,稱不要大驚小怪,這很正常。
  蘇亞雷斯接受烏拉圭媒體採訪時表示這不是什麼大事,不要太當回事,他說:“賽場上會發生無數的事情,我們都是球員,我們都知道賽場上會發生什麼,這不是什麼值得嚴肅對待的事情。”
  蘇亞雷斯認為這(咬人)其實是“很正常的”,他還指了指自己的眼睛,眼眶發青,很可能是在與基耶利尼的對抗中挨了一肘子。“這種事常常發生的,我們都不需要大驚小怪的。他(基耶利尼)說他身上有咬痕,只是我的牙磕到了他的肩膀上,”蘇亞雷斯還指著自己的肩膀說,“我想我的肩上沒有傷痕,但你可以看看我的眼睛,這就是賽場上的常事。”
  此前蘇亞雷斯因為比賽中咬人被停賽兩次,早有前科。國際足聯表示要對這次“咬人”事件做出調查,蘇亞雷斯對此並不擔心。他說:“我已經聽說了(要調查我),如果他們要調查,他們就該待在球場上,那是比賽中發生的正常事件。”
  聲音
  普蘭德利(意大利主教練):“我不知道馬爾基西奧那張紅牌是怎麼回事,我們很少見到這樣荒唐的比賽。蘇亞雷斯逃過紅牌?事實上他們很多犯規都沒吹,我們不能在這樣的條件下比賽。”
  基耶利尼(意大利中衛):“如果蘇亞雷斯沒被停賽就太可笑了。這不是明擺著的事實嘛。他(蘇亞雷斯)後來明顯沉寂了,因為他非常清楚地知道,他做了不該做的事。我想知道他們有沒有勇氣回看錄像來處罰他,裁判看到了我被咬的牙印,但他什麼也沒做,因為國際足聯想讓明星球員留在世界杯中。”
  塔瓦雷斯(烏拉圭主教練):“我沒看到錄像,我想裁判也沒看到事情經過。對我和烏拉圭人來說,有比這件事更重要的事情要談。也許他犯了錯,但他一直是某些媒體最喜歡的目標。人們應該關註他在場上的表現和他的比賽。而事實上,人們都敵視他。蘇亞雷斯是我們非常重要的球員和伙伴。如果我們看到他被抨擊,那麼我們將會捍衛他。這是足球的世界杯,不是廉價道德。”
  盧加諾(烏拉圭中衛):“電視回放不能證明什麼,只是有身體接觸而已。基耶利尼肩上的疤痕是舊傷,傻子都看得出來。他(基耶利尼)是個長舌婦,是個愛哭鼻子的小朋友。我覺得意大利球員不應做出這樣的舉動(在比賽後指責蘇亞雷斯)。如果是我犯了錯誤,我會接受失敗的結果。”  (原標題:牙好胃口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deeook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