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政府教育總督學王涯燕,海口市基礎教育處處長符延益為網友解答“小升初”新政。(南海網記者 秦彥攝)
  南海網海口7月4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符玲)自海口公佈13部中小學招生電話以來,不少家長向南海網記者反映,部分號碼撥打無人聽。7月4日,海口市政府教育總督學王涯燕表示,海口市教育局將對此情況進行跟蹤,做好家長咨詢和服務工作。
  7月3日,有學生家長投訴,海口市教育局公佈的68724630招生號碼多次撥打不是占線,就是線路故障;秀英區、龍華區教育局公佈的2部電話不是占線就是無人接聽,美蘭區教育局總是無人接聽。記者又撥打了受理招生監督舉報的電話,除了秀英區教育局有人接,其餘教育局的電話都無人接聽。
  對於市民反映的上述情況,王涯燕表示將徹查。“作為教育行政部門,我們一定去跟蹤這件事情,督促學校和教育部門一定按照規定,安排專人來接聽,並且安排熟悉招生政策的人員來解答我們家長的這些咨詢。”
  王涯燕還說,歡迎學生家長舉報接聽電話的工作人員態度問題,市局會對舉報情況會進行查處。
  據統計,海口市教育局的釋疑人員7月3日當天共接了130個電話,從電話記錄來看,家長反映分為兩類問題:一類是屬於咨詢型的,如“指標到校”推薦生應具備哪些條件等;另一類則為集中反映“指標到校”的入學操作情況。
  王涯燕表示,希望廣大學生家長認真研讀指標到校生的方案,按照相關的程序參與監督學校的操作過程,讓指標到校招生工作能夠有序,按規定順利完成。  (原標題:市民稱招生電話無人接聽 教育局:將徹查歡迎舉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deeook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