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深圳官員獨董提前離任率僅5.7%,mSATA加上屆滿未續聘的合計17.0%,遠低於全省25.3%的平均水平。
  註:省級人士來自的部門以科技、信買屋息相關部門為多,包括原廣東省信息產業廳處長陳國英,廣東省經信委副主任劉煥泉等。

   註:中組部“18號文件”:黨政領導幹部辭去公職或退(離)休後三年內,不得到原任職務管轄地區和新竹售屋業務範圍內的企業兼職(任職)。
  7月22日,中組部稱省部級幹部中褐藻糖膠已履行完獨董免職手續的有173人次,還有56人次正待履行免職程序。同天,民生銀行公告稱,“最貴官員獨董”巴曙松辭職。全國推動官員獨董辭職情況下,在廣東有過從政經歷的官員獨董有多少?
  7月22日,中組部稱省部級幹部中已履行完獨董免職手續的有173人次,還有56人次正待履行免職程序。同天,民生銀行公告稱,“最貴官員獨董”巴曙松辭職。全國推動官員獨董辭職情況下,在廣東有過從政經歷的官員固態硬碟獨董有多少?有何特點?南都根據圖政研究中心的官員獨董數據庫,盤點廣東官員獨董情況。
  據統計,曾在廣東有從政經歷的官員獨董共71人,99人次,分佈在87家上市公司中。深圳是廣東官員獨董“搖籃”,99人次中,曾在深圳從政過的有53人次。全國官員獨董以“中央級”、“金融業”為特點,廣東官員獨董則以“市級”、“信息科技”為關鍵詞。此外,地方官員獨董群體並非“散亂無序”,而是在很大程度上將本地政界、當地優勢行業的企業“關聯到一起”。
  出品:南都數據新聞工作室
  主持:劉蘭蘭 鄒瑩
  數據採集與分析:特約記者 尹碧旋、孫悅、張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deeook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