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約翰內斯堡10月3日電 (記者 宋方燦)10月1日,一輛載有20名中國游客的旅游巴士在南非西北省與一車輛相撞,造成3名中國游客死亡,多人受傷。3日,南非旅游部長哈內科姆代表南非政府和人民向遇難者的家屬和親友表示深切哀悼和慰問。
  10月1日傍晚,來自中國北京、黑龍江、吉林、湖南等多個省區市的游客乘坐旅游巴士在從太陽城返回約翰內斯堡,在途中遭遇重大交通事故。巴士與一輛對向行駛的小型廂式輕便貨車相撞後側翻,導致車上1人當場死亡,2人在送往醫院後死亡。
  接到12308領事保護熱線通知後,中國駐南非使館高度重視,立即啟動應急機制,第一時間派出相關部門負責人趕赴事故現場和醫院全力協助救治傷員。在中國駐南非使館、駐約翰內斯堡總領館和相關旅行社的聯繫和安排下,全部傷員2日已分批轉至醫療條件更好的米爾帕克醫院進行救治,在運送重傷員時多次使用直升機。事故中的17名傷者在醫院再次接受了全面檢查和傷勢評估,傷勢較重的5名游客在重症監護室(ICU)觀察,其中兩人尚未脫離生命危險。
  哈內科姆部長正在烏茲別克斯坦出席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會議。他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中國是南非第四大海外游客來源地,也是南非重要的政治、經濟和貿易伙伴。我們對於這一不幸事件的發生深感悲痛,我謹代表南非政府和南非人民向遇難者家屬和親友表示誠摯的哀悼和慰問。我們祈禱受傷人員能夠早日康復。
  哈內科姆還表示,在這一困難時刻,南非旅游部和南非旅游局將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南非使領館密切合作,確保有關人員得到必要幫助和事故處理情況反饋。
  事故發生後,中國駐南非使館已向國內有關部門通報情況,外交部等有關部門正積極協助事故死傷者家屬赴南非處理相關事宜。使館還與南非警方進行交涉,要求警方儘快對事件進行責任認定。目前,警方已經控制了肇事司機。(完)  (原標題:南非旅游部長代表政府哀悼因車禍遇難的中國游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deeook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