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每位消費者都在線上線下場景里尋找著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第1小時內,按捺不住的“剁手族”涌進淘寶網買走了100萬雙靴子、60萬條圍巾、14萬罐奶粉、30萬枝鮮花,10萬對乳貼……
  這一天里,共有超過2萬家線下門店參與雙12活動,涵蓋餐飲、超市、便利店、麵包房等多個生活消費場景。
  早晨7點開始,全國大城市裡的便利店擠滿了人群。僅85度C一家就賣出了超過40萬個麵包,一鳴真鮮奶吧賣出超過40萬瓶奶。
  不到8點,參加淘寶1212活動的消費者在許多大型商超里也排起了長隊,等待8點開始使用支付寶錢包付款。截至9點,雙12活動線下的支付筆數超過80萬筆,至中午12點,支付筆數超過220萬筆。
  “今天,我們期望淘寶能帶給消費者更豐富的生活體驗。”淘寶總裁張建鋒表示,淘寶網走過了11年,最開始淘寶只是一小部分人的時尚生活方式,到今天淘寶已經變成許多人生活一部分。
  2011年至今,淘寶1212越來越多的展現出了其“萬能”的一面,27個城市家政阿姨上門免費提供100萬個小時家政服務、全國免費上門洗衣5萬件,2000多獨立個性設計師品牌以及4000多家世界級大廠同時亮相,滿足消費者高品質生活需求。而1000個自然村的土特產登上小農會場,可以讓思鄉心切的吃貨們隨時隨地一飽口福。
  借助大屏移動終端的普及,數萬種生活方式正在淘寶1212期間更容易被消費者檢索和觸及,體現了淘寶平臺的服務價值優勢。雙十二開始的第15分鐘,即有1400筆在線課程被搶,均價600塊的會計培訓賣出10萬元,40分鐘,在線洗衣已付款訂單2375筆;1小時,保潔、洗衣、洗牙補牙等生活服務被買走了1萬多份,洗車券被秒走了1萬份。
  除了標準化的服務和產品,淘寶忠實粉絲們的個性需求也在不斷獲得滿足。
  在12月1日到11日期間,超10萬人在線學習藍翔推出的用機械剝生雞蛋皮卻不破壞雞蛋內膜的高技能,還有70萬次觀看了“一分鐘教你成為接吻高手”的視頻。此外,60噸的古井貢酒,在12月2日一天內被網民們全部預定。
  此前兩塊同為930平米的加勒比海大開曼群島土地,在開拍一小時內即從1元拍飆到了80萬元。淘寶拍賣相關負責人表示,原本預想海島土地價值不菲,僅是作為一種新興模式進行嘗試。但未料難擋投資者熱情,截至拍賣結束不到10小時,淘寶拍賣詳情頁顯示共計13次出價,當前價已出至110萬元,總圍觀數超過33萬人次,充分體現了淘寶的生態化和平臺效應,通過互聯網把市場資源方和需求方結合在一起,實現商品的合理化價值。
  在淘寶和手機淘寶兩大主戰場上,消費者不僅自己逛著嗨,也更註重與小伙伴一起分享快樂。12月1日起,據國家體彩中心和淘寶聯合推出的免費分彩活動中,截止12月12日上午的最新數據顯示,已有1300萬人參與了免費分彩活動,其中有超過800萬人邀請小伙伴參與到活動中。手機淘寶的開箱尋寶活動,僅12月10日一天,就有415萬人在堅持不懈的開箱尋寶,其中有149萬人將寶箱分享給了小伙伴。
  張建鋒表示,淘寶從不以追求大規模銷量為主導,匹配長尾規模化用戶的個性化需求的技術正屢有突破。與此同時,淘寶也會加強會員之間的連接,讓消費者和好朋友們逛得開心,玩得有勁。  (原標題:淘寶1212線上線下齊發力:百萬雙靴子一小時售出 線下支付半天超220萬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deeook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