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阿富汗境內的塔利班組織16日晚發表聲明,譴責早些時候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發生的軍人子弟學校遇襲事件,稱針對無辜兒童的殺戮與宗教教義相違背。
  一伙裝扮成軍人的武裝人員當地時間16日上午襲擊白沙瓦陸軍公立學校,將校內大量師生劫為人質。軍方隨後發起解救行動,宣佈擊斃全部武裝人員。襲擊造成141人死亡,其中包括132名學生和9名教職工,年齡最小的只有12歲,另有100多名學生和數名教職工受傷。
  巴基斯坦塔利班事後發表聲明,宣稱製造這起巴基斯坦歷史上傷亡最慘重的恐怖襲擊。
  法新社報道,阿富汗塔利班與巴基斯坦塔利班均宣誓效忠塔利班最高領導人毛拉穆罕默德·奧馬爾,但“阿塔”和“巴塔”之間聯繫並不緊密。阿富汗塔利班雖然經常與造成大量平民死亡的襲擊事件劃清界限,但也時常發動針對非戰鬥人員的襲擊。
  徐超 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原標題:阿富汗塔利班譴責學校襲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deeook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