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2 台北一日遊
2010、12、12(日)
昨天在台北爬了一整個白天的山,但晚上因為找不到適合住宿的旅館,所以就再開車回桃園。那今天呢?我並不喜歡假日的時間還待在家裡,平常星期一~星期五白天要上班,晚上回家休息,而週休二日放假的兩天時間,就是給你可以自由外出旅行或走走的機會,我很相信外出旅行能帶給人許多的收穫,因為外面的世界是『活著的知識』,這不是你一個人待在家裡所能得到的生活經驗,所以今天我一定要在出去走走,那要去哪裡好呢?
拿出上河北島的地圖,翻到桃園、台北、新竹一帶的頁面,思考著今日想去走訪的目標。我的習慣就是拿出地圖出來翻看,看著這塊土地上有哪些地方自己還沒有去走過,我喜歡旅行的地方可能要有一些條件,像是我喜歡看到很多植物、喜歡有徒步慢行的廣大空間和時間(漫步遊覽兼健身減肥)、喜歡有獨特特色的地方、喜歡有許多不同美食可以享用的地方、、、等等之類的,若能符合這些條件,那就真的會太完美了。只是我地圖翻閱了快半個小時,發覺以我家住的大園為中心,往外擴大出去,該我要去過的地方,說真的都已經去過了,有的還去過了好幾遍,那今日的行程該如何決定,還真的是讓我蠻苦惱的。
後來又考慮了一段時間,想到昨晚沒逛成的師大夜市,心裡又有點不甘,那今天還要在跑台北一趟嗎?要去台北,第一個想法就是開車去,從我家大園這邊的走法就是先走國道二號,再接上國道一號到台北,這趟車程若是順利且不塞車的話,起碼也得一個多小時。然後去到台北,要去逛哪裡?要怎麼找停車位?我邊看地圖,腦中邊想著該如何用最好的方法來解決這些問題。
首先是交通,我的幾位朋有都說:『在台北,最好的交通工具就是搭乘捷運,因為捷運真的是太方便了。』好,那我就用搭乘捷運的方式,來處理到了台北市的交通問題,但前提是,我該開車到哪一個離我家最近最快的捷運站去停放,然後再搭乘捷運到台北市旅遊呢?看著地圖,比畫著不同的路線,看著看著,終於讓我找到一條還蠻不錯的路線。所以趕緊打包好輕便的行李,我和老婆在9點開車出發。
我的路線並不開車走高速公路到台北,而是開61號西濱快速道路往北至八里(約只需25分鐘),然後從八里接上『八里-新店』的64號東西向快速道路,鑽過觀音山隧道之後,從蘆洲下交流道,然後再往東繞過蘆洲市區,接上中山一路,再往前開沒多久,就可以來到『徐匯中學站』這個捷運站,我們就打算從這一站搭捷運到台北市去。但是我們在這個捷運站附近繞了兩三圈,不是找不到停車位,就是停車場的收費太貴,一小時竟然都要50元,若我從陷在10點多開始停,等我晚上逛完師大夜市回來取車,光是停車費可能400~500元,怎麼想都不划算。
沒辦法,我們只得再往下一個捷運站去找找看,還好我們運氣還不錯,在下一個『三和國中』捷運站的附近,找到了一個小時才收20元的便宜停車場,而且離捷運站也不遠,走路約只10分鐘。所以我們沒折騰太久,10點半左右,我們便走進了『三和國中站』裡面了。
接著問題又來啦?我們的目的是晚上要去逛師大夜市,那白天的這段時間要做什麼?午餐要去哪裡解決?說真的,我們對台北一點都不熟,前後是來了幾次,但畢竟都沒有深入的去走過,在哪裡有比較好玩的、好吃的,我們一點都不瞭解,那該怎麼辦呢?想想,還是先解決午餐再說。要去哪裡吃?看著捷運車站內的路線圖,藍線、橘線、黃線、、、,還真是複雜阿。我們先前有去過龍山寺兩次,那附近的小吃還蠻多的,那午餐就決定做到龍山寺去吃囉!
所以我們接著的行程,就是搭從三和國中站搭上捷運,經過『三重國小站』、『大橋頭站』,到『民權西路站』下車,轉搭紅線,再經過『雙連站』、『中山站』之後到達『台北車站』,然後又再轉車接藍線,經『西門站』之後,就來到了『龍山寺』這一站了。兩個人60元,轉了兩次車,在幾個月台間上上下下、來來回回的走著,要不是有清楚的指標,真還不大容易找到正確的路出來。總之,我們終於來到了台北市,而且也不用受開車難開、停車位難找的氣了。
穿過捷運站內的龍山寺地下商圈,我對裡面販賣的東西是興趣全無,老婆倒是在幾間服飾店逛了一下,不過後來也都沒買。走出捷運站外,外頭陽光普照,溫度適中,還真是舒服阿!
龍山寺,我們來過三次了,這次就沒在進去廟裡面逛了。之後,我們沿著廟外的市集走了一圈,吃了好幾攤,計有:蚵仔麵線(35元)、綜合肉羹湯(35元)、涼麵(40元)、生魚片蓋飯(100元)、花生豆花(40元),有吃有喝,還蠻滿足的。
午餐吃飽,我們再走進捷運站,看路線圖規劃下午的行程。先續搭藍線,過『西門』、『台北車站』、『善導寺』站、『忠孝新生』站,然後在『忠孝復興』站下車,改轉搭木柵線,而這木柵線的車廂好小,感覺比起其他路線的車廂小了近一半有吧。
我們搭木柵線只坐了一站,隨即在『大安』站下車,然後我們用步行的方式,走過信義路三段(沿途有超多間的登山體育用品店,起碼10間以上),然後再右轉建國南路。之後的這個下午,我們就逛建國南路陸橋下的『建國假日花市』、『建國假日玉市』、『建國假日藝廊』、以及『大安森林公園』,足足逛了一整個下午,還走得蠻累的。
時間幾近傍晚,我們也逛累了,坐在大安森林公園外頭的椅子上休息。就在我們翻看著地圖,計畫著待會要走到師大夜市的路線時,山社的淑郁剛好打電話過來,她跟她男友正在玩雙人橋牌,有一些規則忘記了,打電話過來問我,剛好我也要問她師大夜市有哪幾攤最好吃的,一定得去吃的,因為她去年才剛從師大研究所畢業,一定對這夜市很熟。她跟我說就滷味、得排隊的許記生煎包、南洋風味的馬來飯、、、等等,還真是讓我們期待阿!
打聽到了情報,我們便往師大夜市出發了,大概有走了20多分鐘吧,我們終於來到了師大夜市,天色剛好黑了,也可以開始吃晚餐了。
總計我們吃了:1-許記生煎包,五個30元,大概等了10分鐘吧。2-馬來飯,60元就在許記生煎包旁邊,我們邊等生煎包,邊吃這馬來飯,感覺像是咖哩雞飯+很多花生,頗辣。3-買一大杯送一小杯的蜂蜜檸檬蘆薈,40元。4-阿諾法式可麗餅的水果百匯口味,70元。5-當歸鴨冬粉一碗,80元,一大支鴨腿,頗嫩。6-宜蘭蔥餅一份,40元。
師大夜市整個逛下來,給我倆的感覺比士林夜市還要好,料理的種類和口味我們都比較喜歡。
晚餐吃飽,該回家了。走路到捷運『古亭』站搭車,坐回『三和國中』站取車。我們停了8個半小時,只要170元,還蠻便宜的。
就這樣,我們在晚上八點多回到了大園的家,結束了這一天的台北之旅。
大安森林公園內的沙坑區,我生平第一次看到大人和小孩子一起玩沙的,或許這種景象只能在台北市看到吧!
建國假日花市
建國假日玉市
假日玉市裡面的人潮還頗多的
下午查時間吃一碗號稱台灣米其林四星級的牛肉麵,口味頗清淡,該吃紅燒的比較有味道。
台北市過馬路的景象,各方向車子都不能走,只有行人能走,這景象我也沒在台灣其他地方看過。
大安森林公園
這個厲害,這麼小就在練功。
來到龍泉里的師大夜市
馬來飯,頗辣
許記生煎包,還不錯吃,單價也不貴。
我倆生平第一次吃可麗餅,下次想改吃鹹的口味看看。
回程途中經過師大的門口
師大隊面的『補教人生』
台北捷運路線圖
獨眼龍的微笑,木星和初七的月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deeook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