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神探伽利略(????)●最終話:爆炸 後篇(爆?? 後編)。
日劇:神探伽利略(????)●最終話:爆炸 後篇(爆?? 後編)。綁著紅啾啾蝴蝶結的名偵探柯南一出馬果然不同凡響,搞得伽利略竟然在最終話得到了本劇集最低的收視率,真是令人始料未及啊?!套句湯川的口頭禪:「完全摸不著頭緒...」(推眼鏡)沒想到僅得了19.6%的成績,以前到最終話會爆衝的常例到底去哪兒啦?虧我還很期待耶!(我也不懂我到底為什麼會期待..XD),不過,相信如果能在最後請到木村拓栽當GUEST的話...25%都沒問題啦!(這是個人的偏執。害羞跑掉..)沒錯!我把收視率達到低點的因素全歸到柯南小子頭上,畢竟神探伽利從一開始到結尾,其戲劇的步調都十分一致,可以肯定,如果喜歡的人絕對會喜歡到底,不合口味的在第二集過後應該也會忍痛放棄!會少了那幾%,真的完全是因為偵探片的同好們都移去看推理味道更加濃厚的名偵探柯南了吧?!當然,還有最重要的一點,若是將第一話的豪華與最終話的陽春做比較,那還真是一比便知其差異,所以說本集的GUEST木島征志郎(久米宏)對湯川展示被大家嫌棄到不行的綜藝型炸彈裝置所說的:「原本想做小一點,可惜我們的經費不足...」,我強烈懷疑,這句話是製作道劇組硬加的,藉此「控訴」電視台的銀彈奧援太少所致。(想太多..XD)遙想第一話,湯川學拿著麥克風對著滿坑滿谷的女學生授課、還有超級闊氣的廣大空地實驗..這些畫面是不是一閃而逝?想必太過燒錢的場面到最後只能可免則免,搞得比較講求精緻的同好們大失所望,但其實對於我這類只專注於粉紅流的觀眾來說,我還是要感謝一下編劇,怎麼會想出要利用平安夜,讓原本應該是反派的木島教授化身為聖?老公公,送給湯川與內海這對『未來式』?『情侶』?最正點的應景禮物---炸彈危機,使得兩人的關係因為共患難而再度有了交集...畢竟最終話,是兩人從開始到現在所面臨的最大關卡啊!在一開始,藉由栗林助教的口,內海薰終於明白湯川學與木島教授到底有何恩怨情仇。也大概可以明瞭,為何湯川會在第四話與香取慎悟扮演的天才科學家對抗時,臉上會有那麼多陰影,原來,這類的事情,在湯川尚跟著教授做實驗的學生生涯就已經遇過,所以那一次,與歷史頗為相似的情景,才讓湯川學除了惋惜外,還多了點低迷的情緒?!栗林今次很真情地向內海深深一鞠躬,拜託她不要讓湯川再次面對那些不愉悅的回憶,而內海為了要保護湯川,所以也就忍痛答應,接著對湯川開始避不見面。
雖然他們兩個人的出發點都十分令人感動,但卻不知道在同一時間裡,湯川學早已經突破自己的關卡,選擇正面迎接木島征志郎的挑戰,內海與栗林到最後似乎都忘了湯川學是一個怎樣的人,因為在第九話,當湯川聽見木島的名字後,仍沒有對案情放手就可以明白,既然已經開了頭,要湯川學半途而廢、撒手不管的可能性真是微乎其微,可是這兩個活寶還在那邊上演,我為你好、你為我好的戲碼,這..這真的有點小看湯川學喔,不過轉念一想,就是因為湯川學在他們的心目中都有著十分重要的地位與價值,所以他們才會有不希望看見湯川為此而受到傷害的心情吧?!這整段是我覺得第十話最好看的地方..先來提第十話最精采的地方,那就是湯川學親自到警局去『堵』內海薰的場景。真的很少看見湯川如此『主動』的表現啊!我想內海薰原本以為只要手機不接、簡訊不回、人不出現,那麼湯川就會自然而然消失在她的生活裡了吧?誰知湯川學會找來警察局?兩個人,就那樣坐在陰暗的角落,看不清彼此的表情、又近又遠的距離、欲言又止的態度,這像不像男生來找最近突然變得冷淡的女友?他們兩個人的對話真是曖昧到不行!而且湯川學一時之間不知道為何內海薰會突然變得如此疏離,所以那麼穩的一個人,竟讓我覺得他有一絲慌亂,想想,原本的湯川學,總是要內海用盡一切辦法,才可以從他口風超緊的嘴巴裡『挖』出一些案情的相關疑點,但是在今集,湯川為了要留住內海,把所謂『只是假設、還未成立』的科學法則全拋諸腦後,嘩啦啦的說了一大堆,試圖想勾住內海停下的腳步,能夠再轉過頭對他露出從前那般認真的表情...『神探伽利略』真的是愛情劇。那一刻我這麼想。這是多麼典型的愛情戲碼啊!像不像言情小說裡的場景?(爆)而且,也讓我發覺到內海薰急於想要保護湯川學的心情。要明白,栗林所請求的不僅是湯川學脫離這個案件,最終的希望是內海別再出現,在栗林的眼中,所謂的案件協助,完全是一種不務正業的表現,甚至還嚴重阻礙了湯川學在科學方面的大好前程...雖然很殘酷,但站在一個在旁默默關心與支持的助教來說,有這樣的立場也不無奇怪,就如同木島教授身旁的秘書穗積京子一樣,我相信如果木島四周若出現像內海這類老是製造麻煩的人物,內海早就被拿去填海口了吧?我絕對肯定穗積京子一定做的出來(瞇眼)...所以,栗林其實已算是溫和派的代表人物吧?內海薰雖然很爽快地就答應了栗林的請求,但也看得出她的難過。她對湯川的故作冷淡,其實大概心裡也覺得很不捨吧?最讓我驚奇的莫過於,原來她自己也發覺自己已經越來越依賴湯川學?可是若非栗林點醒她,讓她自我反省,自己是否太過自私,不然內海到地老天荒都會這樣來麻煩湯川吧?看著她與湯川在警局裡你一言我一語,我又再次認定內海並不是想像中那般無感,原來她只是一直假裝忽略那淺而易見的事實---湯川對她而言,早已變成具有特殊意義的人物,任誰都無法取代,但是,若會因此而傷害了湯川學,她絕對會寧願自己獨立解決,也不想湯川學受到一絲一毫的傷害。(這是愛情劇,這真的愛情劇)。雖然湯川學不知道真實原因,但他到最後也識趣的說:我知道了,我以後不會再跟妳扯上關係...(這完全就是情侶分手的最佳風度場面)。我相信若不是木島教授因為失去京子感到痛苦,因此想要拆散天下有情人,不然他大概不會化身為聖?老人,瘋狂到把內海薰捉起來,順便奉送給湯川學完全自曝秘密研究計劃的『Red Mercury』,感覺上,其實木島並不寄望湯川可以將『Red Mercury』給破解成功,他只是覺得看到情侶可以抱在一起死有圓到自己的缺憾而已,所以在他講完了那些廢話,把『Red Mercury』丟給湯川,接著回家倒兩杯香檳,就已經做好死亡的準備,等著要去見在另一個世界的京子...嗨~湯川~『Merry Christmas』...今年你很乖,有來祝我佳節愉快,所以,我提早親自替你送來最讚的聖誕節禮物了,不用自備襪子喔!將將將將~自動變出來的益智遊戲和最佳玩伴,很感動吧?! 木島教獸來去(台語)~後面這整段拆炸彈的戲碼,真讓人覺得一點都不緊張甚至還很歡笑。原因就出在內海薰害怕要命、湯川學冷靜到底的態度上面,尤其是湯川竟然還先泡了杯即溶咖啡才開始研究起炸彈要如何破解...是因為就算死,也有內海薰做陪的關係嗎?這時刻的湯川還真是讓人不得不驚嘆,天才就是不一樣啊!人在生離死別之際,總會比較勇於表達自己的內心,所以內海薰馬上就對著湯川學說了,老師你快跑吧!我不想看你死,又說,都到了這個時候了,我怎麼想的你應該也明白了吧?接著湯川學回答:辦不到!我也不想看你死,難道你不相信我嗎?...哇~機器陽春、劇情明顯惡搞競爭對手又怎樣?這整段看得我開心不已,這兩個八竿子打不著的傢伙,在最後的這一刻上演的情義相挺,真是好看的不得了,兩個人就像是情侶冷戰、剛雨過天晴般自然,雖然劇情看似很令人緊張,但實際上讓人感到刺激的並不是拆炸彈.而是湯川學與內海薰終於恢復正常的互動...而且十分顯而易見的結局實在讓人少了驚奇...不然嘛!爆炸了還有電影版嗎?不可能吧?所以百分之一千炸彈會沒戲,幸好編劇很有良心,還賜給觀眾聖?禮物,那就是到了最後關卡,使兩人獲救的----係內海薰從頭到尾沒變過的直覺。我就說湯川已經早就被內海同化,沒想到在最終話又再一次看見實證,湯川在理不出頭緒時,只好死馬當活馬醫,隨口問內海薰:妳喜歡什麼顏色?而湯川竟然也能在一堆黑線中,找到隱藏著的粉紅電線,看到這個畫面時,我惟一的感想,就是幸好不是我選的,因為本人大愛紅色(XD),而且原來木島教授其實很夢幻,竟然還特地去買粉紅色的電線,或許是因為京子秘書也愛粉紅?想問一下,粉紅電線去哪買?好特別喔!總之,最後就連天才如湯川也只能向據有如同仙姑般強大直覺的內海投降了,接著獲救後的兩人突然間就陷入了充滿粉紅流的氛圍裡..可是沒想到湯川竟然會不習慣,甚至為了要打破這曖昧氣氛,試圖要講相不相信聖?老人這個話題..再不然就是湯川其實想說他終於相信有聖?老人(就是木島教授),因此他才會在平安夜是與內海渡過?(想太多XD)這真是讓人激動的一幕啊!等了十集,這兩個人終於抱在一起了@@不過不管原因如何,我想只要是女生都會覺得無力吧!才剛生死關走一遭,你現在要跟我談聖?老人?所以內海薰很哀怨地打斷了這個話題,問湯川下次再講好不好?而湯川,聽到下次這兩個字,眼睛都發亮了,哪還想要多說什麼...接著看著內海薰腿軟的靠在湯川身上、含淚對湯川學說了聲:『湯川老師,Merry Christmas~』,而湯川則是完全僵硬的回應:『Merry Christmas』...這整個就很有笑點,湯川啊,原來你完全不擅長應付看起來柔弱的內海薰?我終於知道以後內海要怎麼才能整治你囉!(是說都最終話了,知道也太遲啦..)到最終話的最後一幕,內海還是神采飛揚地找上湯川學研究室的門來,而湯川為了要報當初內海為他著想時讓他小傷心的仇,嘴巴碎碎唸的說,妳不是說不要來找我了?---這完全是一種故作姿態,因為在下一秒,湯川學便露出奇異的笑容說著:「這真是太有趣了!」所以,這是最終話嗎?我一點也沒有感覺耶!我也是非常有興趣一探究竟..為什麼你可以越老越帥啊?!其實最終話,我直到昨天才啃完,總有種捨不得的情緒在作祟...雖說劇情在推理方面有許多因篇幅有限而產生的瑕庛,但其實在秋季日劇中,我心目中的第一還是給了『神探伽利略』。先別提永遠的帥哥.福山雅治與個性美女.柴崎幸的新鮮組合,就連那些所謂的綠葉,恰到好處的幽默與逗趣,往往都讓我再三回味,裡面最搶鏡的莫過於萬年助教.栗林(渡????? 飾),就完全是個標準的刀子嘴豆腐心的老好人,所以除了第一話很正經地替湯川學開導有關內海薰的問題後,接下來每一集只有負責被欺負卻惹人發笑的份..說真的,城之內與湯川學挺配的耶~真可惜啊,湯川有內海了XD還有整天吃吃喝喝的美女法醫.城之內櫻子(真矢??),其實到後半段,可以發覺城之內變得較為嚴肅,少了一開始,那種神秘背景所帶來的喜感,說實在話在後期的發揮其實並不多,不過再怎麼比也比不上總是秒殺出現的草薙強...(草薙完全是標準的掛羊頭賣狗肉,騙人的啦!)啊!還要提一下內海的拍擋.弓削(品川祐 飾),其實這個男人絕對比內海還膽小,但卻總是以老鳥自居,而且對美女總是毫無抵抗能力...再加上每集皆有特別的GUEST友情客串,讓整個場面星光熠熠,真是,不紅也難啊!其中我最喜歡的GUEST是第三話的廣末涼子,我覺得她是整個劇集中,存在感最明顯,且情緒的起承轉合拿捏十分完美、感染力最為十足的一位,當然其它都很不錯,但最愛的,就頒給她了!是說,個人的大愛,理所當然便是湯川學與內海薰的打情罵俏啦!柴崎幸最吃虧的地方就在於她不笑時臉看起來真的很臭,濃眉大眼的她,總是顯得強勢十足,所以要演出這類古靈精怪又帶有一絲迷糊的熱血小女警,還真是有些難為她了。不過看到最後,雖說內海薰這個角色,並不是絕對非柴崎幸莫屬,但也看到了柴崎幸開拓的另一條戲路,與湯川學的互動所漸漸產生的化學效應,想必會替電影票房增加不少?(例如我..XD)。而且也因為這部戲,讓我明白了福山的魅力所在,如果怪人那麼帥,那就怪吧!這可是帥哥專有的權力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deeook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