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坑新社一日遊(美食篇)
話說新社花海期間一時心血來潮,決定帶著家人去看看花也順便來次台中一日遊。 哈哈!其實正確的說法應該是家人坐車怕長途,而司機閣下也深怕開車太勞累,所以才一拍即合的~
我們的第一站是來到位於台中縣太平市頭汴溪谷的蝙蝠洞~ 這裡原是太平林家為了灌溉田地開洞鑿壁而成的人工渠道,但因洞內曲折蜿蜒光線無法滲透,早期也因此成為蝙蝠的棲息地。 相信許多台中人都體驗過入洞探險的刺激並瀏覽過附近優美的河谷地形,種種烤肉野餐戲水的歡笑畫面也都深烙在許多人年輕時的回憶裡! 可惜好景不再,風華也難以再現,就像早已遠離的蝙蝠一般,往事只能回味囉! ~女兒於蝙蝠洞外留影、洞旁休閒區的賞景遊客...
【頭汴坑蝙蝠洞】交通資訊: 搭車:搭乘往矛埔的豐原客運,於蝙蝠洞站下車。 開車:由太平過一江橋往頭汴坑方向行駛→順著縣道136線→過護國清涼寺後即可到達。
離開蝙蝠洞後,因為想嘗試到新社的不一樣路徑,所以按下了衛星導航~ 誠如電視報導所述,衛星導航的好處很多,但導入歧途的傑作也不少…經屢試不爽後,我家的衛星導航不容置疑的也擁有這項特異功能哩! 所以在人煙罕至的崎嶇山路上,我們緩慢的行駛著… 這趟顛簸迂迴的旅程中,一路上有著聒噪不安又喋喋不休的家人,伴隨著這台迷失方向感的車子與耳根不得清靜的我…最後靠著多年南征北討訓練出來的技術,滿載迷途羔羊的車子終於駛過了萬重山~又見人煙後的此刻已值正午時分,女兒飢腸轆轆的模樣自不在話下囉…這時候只見路旁有著偌大的餐廳寫著『新社蓮園』,而且標榜「歡迎您蒞臨新社花海第一站」,如此切題的宣傳令人不假思索的就想加入園外停車場的行列裡咧~誠如其名,走進『新社蓮園』,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大片萫水湖蓮花池~這裡所栽種的蓮花有大王蓮、香水蓮、觀音蓮、佛祖蓮、子母蓮、荷蓮,其中以香水蓮最多,色澤多樣且花形纖細。 園中四種顏色的香水蓮花也各自有著屬於自己的花語…
純潔白色為「真心仰慕」、夢幻紫色為「愛的告白」、浪漫粉紅色為「浪漫長久」、尊貴黃色則是「永恆的愛」。
還記得那首童歌採蓮謠嗎?白花豔,紅蓮嬌,撲面飄香暑氣消…雖然香水蓮花一年四季都會開著,但時值秋季,池中僅剩寥寥可數的蓮花~相較於初夏蓮花盛開時的「白河遊」,那種一望無際的蓮海盛況,還是不免讓人感到些許的落寞感…在這不是蓮花競相綻放的季節裡,想找朵漂亮的蓮花還真是不太容易咧…不過皇天不負苦心人,最後終於看到了這朵一枝獨秀浮出水面的蓮花~瞧她挺立又充滿自信的風采,這應該就是所謂「出淤泥而不染」的最佳寫照吧! 由於好奇心的驅使,我們顧不得已咕咕作響的肚子,還是沿著池畔的石板路繼續走著~一路上處處可見園主刻意營造的雅緻造景,花園裡還有許多可供遊客拍照的卡哇伊場景~池畔的陰涼處也不時可見其他遊客悠閒的坐著,似乎正放鬆著心情愜意的享受吹來的徐徐微風~ 新社蓮園裡還有一間用竹子建造,帶著古早味又有著客家鄉村風格的「戀人香草屋」,這也是點餐與室內的用餐區~可是花海期間遊客較多,室內用餐區一位難求… 幸好這裡還有許多室外用餐區,不會像「西門町的阿宗麵線」或「日本的拉麵」還真的得用站著哩…瞧女兒選的這個座位,氣氛佳風景好,感覺還蠻不錯的! 可是或許是選的座位有點偏僻,也可能是慢工出細活,讓我們候餐時彷如被遺忘的一群…約莫一個半小時過後,珊珊來遲的套餐才終於到了~此時,靠著 Family 的俐落手腳勉強才得以拍了幾張照片,否則美食當前應該是只剩杯盤狼藉囉!這是香草戀人套餐~由女兒吃得津津有味的模樣,看來似乎還蠻對年輕人的胃喔!還有內含各種菇類食材的鮮採香草火鍋~湯頭與味道既甘甜又鮮美。香草火鍋的副餐是香草屋甜點(蛋糕、奶酪) 還有散發芬芳淡雅蓮花氣味的香水蓮花茶、濃郁可口的香草濃湯以及養顏的沙拉~整體來說,在這秋高氣爽的季節裡,能這般貼近詩情畫意的田園景緻,一邊呼吸著清新空氣,一邊享用精緻餐點,感覺還蠻愉悅的~ 【新社蓮園】入園費每人100可抵消費 地址:台中縣新社鄉東興村興社街一段185號 電話:04-25810352告別了「戀人香草屋」門口擺設的這對可愛小朋友後,我們緊隨著滿路源源不絕的車海終於來到「新社花海」~ 遠近馳名的「新社花海」迄今已舉辦了六個年頭,由壯闊的山景結合了盛大規模的花海,共同締造出中部地區令人驚艷的大地景觀。
這裡不僅提供了秋季賞花踏青的好去處,也為當地帶來絡繹不絕的人潮與商機。
不過今年的「新社花海」已經結束,想暢遊花海的朋友明年可得趁早喔!離開了「新社花海」之後,雖然嘴角還留有剛才在美食區裡現炸杏鮑菇、臭豆腐、豬血湯…等的餘香,但慕名而來的我們還是毫不猶豫的步入了曾獲得「大坑第一味」冠軍寶座的「東山棧甕缸雞」~ 這裡的規模很大,菜色也超多,由店裡高朋滿座的盛況更不難看出其爆紅的程度!
我們點了甕缸雞($480)、養生菇鍋($450)、雞油麵線($30)、蔥爆鹹豬肉($220)、雞汁燜鮮筍($220)~這是今天餐桌上的主角甕缸雞,瞧它金黃油亮的誘人模樣,難怪能擄獲那麼多老饕的胃囉!除了甕缸雞外,養生菇鍋也是這裡的人氣料理。其湯頭是以甕缸雞的精華熬成高湯,搭配各種新鮮菇類,感覺鮮美又不油膩。上菜時老闆並說湯喝完還可以免費加湯,不過我覺得如果菜吃完還可免費加菜那就更棒了! 為了保有甕缸雞的原始風味,所以這一次我們仍然是選擇充滿野性的手扒方式!嘴饞的小女兒這次沒有投稿國語日報,所以我們不得而知「東山棧甕缸雞」是否能和「香香甕仔雞」般,讓她感覺沒有翅膀也能飛…也許是各有千秋吧,那就留待各位朋友親自去體會看看囉~ 【東山棧甕仔雞】 地址: 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420之12號 電話:0911457718 大快朵頤之後,依慣例我們又來到「 東東芋圓」…是…想…巡視人潮啦~ 結果當然是人潮依舊,而我們也默默的加入人潮裡囉…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那天大家心情好胃口佳,肚量也隨之加大,所以歸程時…還真是怕車子超載而爆胎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deeook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